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当前,全国各地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厦门正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湖里头条特推“他山之石,追赶超越”专栏,大力介绍兄弟城市、兄弟城区文明创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聚焦湖里区各部门、各街道文明创建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总结提升,以期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学他人之长、创我区之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把湖里的文明品牌擦得更亮,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是开展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

日前

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垃圾分类中心公布

  2021年10月全市各区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情况

  湖里区成绩一如既往的稳定

 

  10月湖里区生活垃圾分类得分是?

  95.93分!

 

  从各区得分情况来看

  湖里区总分

  继续蝉联全市 第一位

  在10月岛内两区

  生活垃圾分类考评街道排名中

  湖里区殿前街道同样排在 第一位

  全区五个街道均位列岛内前 六强

  各街道包揽全市街道排名前列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市垃分办的指导支持下,我区持续聚焦垃圾分类工作重点,立足完善我区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突出探索工作新模式、打造工作新亮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1

  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全区上下持续将垃圾分类纳入主要工作,常态化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逢会必讲垃圾分类”机制,紧抓不懈。

  2

  优化体系,巩固成效。推进分类直运全覆盖,破解可回收物收运体系建设难点,力争解决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3

  全域考评,精细管理。坚持以垃圾分类准确率为导向,在常态化自查基础上引入第三方机构实行全领域覆盖考评,加大考核成绩的晾晒及指导,定期通报考评及排名情况。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

  共建美好家园,需要您的参与~

  来源:湖里区市政园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