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27日,由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安溪商会承办,中共安溪县委统战部、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溪县工商联(总商会)共同协办的首届“厦门市安溪商会杯”·2021年安溪铁观音秋季茶王赛在厦门举行。

  经过为期2天的专业评审,初选、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安溪铁观音清香型金奖茶王和浓香型金奖茶王最终诞生,将分别获得158888元、58888元的奖金!比赛同时还评选出安溪铁观音清香型、浓香型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以及优质奖各30名。

  共同见证金奖诞生时刻

  本次大赛共收到安溪铁观音清香型、浓香型茶样共728个,创近年来茶王赛收样新记录大赛邀请安溪铁观音专家评委库专家评委、国家一级评茶师张炳灿、高达洲、周东文、王建全、陈小平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委进行专业的审评。

  专家组评委

  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公开、公正”,比赛全程采用密码审评,并由安溪县公证处全程公证,特邀参赛选手为现场评审流程监督员,全程参与茶王赛审评监督。

  为了打造规模大、规格高,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厦门市安溪商会前期两次召开会长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大赛特设奖金近百万,还得到商会50多家会员企业的鼎力支持。

  厦门市安溪商会会长钟江波表示,我会举办铁观音茶王赛,目的是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精神,讲好安溪铁观音茶故事,进一步提升安溪铁观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今后,我会将持续关注家乡茶产业发展,充分整合商会资源优势,加大对家乡茶的宣传力度,为安溪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厦门市安溪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