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政治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区党代会精神,11月23日下午,湖里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题为《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授课,进一步帮助大家解读好这次全会的相关内容,深入掌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学习会上,林朝晖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百年奋斗的历史考量、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学习会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全会提出的十条历史经验,指出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区委书记吴新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两个确立”;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新闻报道;要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他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特区发祥地使命担当,不自满、不懈怠,齐心协力、不断奋斗,加倍努力、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全局,坚定不移服务跨岛发展、提升本岛,坚定不移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