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湖里区重磅推出

  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12条措施

  各街道各部门积极行动

  带着政策走企访企

  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扬帆起航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金山街道

  看看发生在这里的服务和发展故事

  为更好地协助企业纾困减负,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金山街道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动力源,推出多项服务企业的举措,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金山街道企业公馆·金牌服务队深入学习政策、多方收集诉求、梳理兑现流程、开展精准“问诊”,全力助推企业走出困境、扬帆起航。

  深入

  一线

  01

  厦门湖里万达投资有限公司

  市民群众有说有笑

  手里捧着小吃饮料

  逛街闲聊才是人间烟火

  近期,湖里提质增速、迅速发展,将疫情期间的损失努力追回来。为加快商圈恢复经营、经济强劲复苏,湖里万达、古地石、砂之船等商圈拟举办商业推广活动,向街道请求协助。

  金山街道一方面引导他们在疫情胶着期尽量采取线上推广形式为主,另一方面协助他们对接商务、文旅等部门,梳理活动申报流程,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小型商业活动

  企业名片:湖里万达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商务、休闲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是金山街道湖边水库板块经济和价值的重要体现。

  02

  厦门睿和电子有限公司

  生产线流转不停

  员工们有条不紊

  错过的时间,用实力补足!

  睿和电子外来务工人员占比高,金牌服务队重点介绍稳岗政策,协调帮助企业稳定用工,降低疫情对于企业和民众生活的影响

  在走企交流过程中,街道了解到企业存在员工流动性大员工出差返乡后回厦难问题。金山街道一方面积极向企业介绍企业员工变动防疫登记措施及员工返厦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向企业讲解湖里区纾困减负12条中关于企业员工招聘、稳企稳岗相关政策以及工业企业增产增效政策。

  同时实行服务前置,理顺政策兑现流程。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针对政策进行学习和梳理,提前预判企业在咨询和兑现政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节点,安排专人进行答疑解惑。对企业遇到的特殊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争取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加快恢复生产经营。

  企业名片:厦门睿和电子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配件、配线(高)低压线组生产与加工,年产值达2亿元。

  03

  厦门黑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赋能传统行业

  打造“新盈利模式”

  发力、助力,看我的!

  不久前,黑谷科技工作人员致电金牌服务队,企业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出现了办公场所紧张等情况,希望街道予以支持。金牌服务队闻“”而动,主动走访,了解黑谷科技诉求,为其提供精准“问诊”。

  👉协助黑谷科技招聘人才,并主动推荐相关行业精英。在此基础上,金牌服务队着重向企业讲解了湖里12条中的第6条,帮助企业及员工稳岗就业,筑牢人才基础。

  👉在黑谷科技的发展中,员工队伍不断壮大,出现办公场所紧张的情况,金牌服务队根据企业场所要求对辖区办公空间进行梳理,筛选出英蓝金融中心等五处符合企业需求的办公场所。目前企业对这些场所处于考察和研究阶段。

  👉黑谷科技服务区域广泛,因此人员时常出差、流动较大,针对这一情况,金牌服务队主动为企业科普防疫须知,同时全程追踪入厦员工身体状况。

  企业名片:黑谷科技以技术及服务模式的创新,通过商业模式设计+落地方案实施+高效软件开发+专业团队赋能等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传统门店转型升级。现有团队规模超千人,服务区域覆盖全国213个城市,服务实体门店超过50000家,年销售收入近亿元,获得43项技术专利。

  请大家持续关注先锋湖里、湖里头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各个部门

  一线见证发展

  来源:区委宣传部、金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