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湖里区重磅推出

  助力企业纾困减负增产12条措施

  各街道各部门积极行动

  带着政策走企访企

  帮助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助力企业纾困减负、扬帆起航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江头街道

  看看发生在这里的服务和发展故事

  精服务:答疑更专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署会及培训会,建立纾困台账,将推送给企业的政策和企业反馈可能符合条件的政策细致做好记录,通过制定科学方案、提升业务水平,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送政策:宣传全覆盖。以线上推送+线下走访相结合方式,有针对性地一对一向企业推送市、区关于纾困减负的“定制化”措施,定时跟进进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细分工:责任落到人。按政策类别将工作人员分为工业组、商贸餐饮组、小微企业组等,通过细化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深入

  一线

  01

  喜来登酒店

  受疫情影响,喜来登酒店无法正常营业,往年营收增长点今年呈断崖式下降,用工难情况进一步加剧。

  了解到喜来登酒店面临的用工难题,江头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着重向酒店宣传讲解湖里12条中的第6条、第8条———支持员工稳定就业、给予企业运营补助,并联系多家劳务派遣机构,了解招工情况,重点介绍招工扶持政策,推荐机构向喜来登酒店等用工难企业派遣员工。

  企业名片

  厦门喜来登酒店地处厦门市中心地带,置身于厦门繁华的新商业中心。丰富的服务设施包含有时尚的海浪泛亚自助和零点餐厅,雪茄吧,大堂酒吧和泳池吧,600多平方米的宴会厅和6间会议室;国际化管理的SPA。酒店以高档精致家私搭配,更显豪华气派,服务体贴入微,客房设计优雅舒适,各式各样的套房风格迥异,满足商旅者对品位和时尚的追求。

  02

  厦门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

  厦门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发展于江头街道,对街道富有很深的感情。疫情前,企业扩大厂区,生产地点从江头街道搬至岛外,这也导致企业面临用工难问题。

  为此,江头街道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联合劳动保障部门,组织新入职员工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生产技术能力,更好更快融入企业发展。

  企业名片

  厦门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企业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主要经营生产加工以陶瓷、树脂为主的各种工艺品、礼品、玩具。

  03

  后埔社区发展中心

  江头街道工作人员在接到后埔社区发展中心一期内企业来电咨询关于纾困减负政策条款后,主动下沉服务,实地走访后埔社区发展中心一期,并与二房东深圳第一商务及全谊酒店、半岛酒店、520耕读大地等商户座谈,了解受影响重点行业生产经营情况。

  园区内企业表示,受疫情影响,暑期及两节小长假期间,大量已经预定的客房、包间、宴会、度假计划等遭到退订,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或将“颗粒无收”。

  了解到企业承受的经营压力和租金压力后,街道工作人员向企业详细宣传市、区两级纾困减负措施,同时主动联系后埔社区发展理事会,积极推动鼓励村(居)属企业为园区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给予房租减免。

  企业名片

  后埔社区发展中心大厦项目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江头片区位于金湖路以南、成功大道以西,由一栋高层酒店及裙房首层的局部商业网点组成。

  江头街道餐饮企业较多,经过街道调研和走访发现这些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除了精服务、送政策、细分工外,江头街道还针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策划双十二、年底以及春节期间的相关促进消费、营造消费氛围的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辖区内餐饮企业纾困减负。

  请大家继续关注先锋湖里、湖里头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各个街道

  一线见证发展

  来源:区委宣传部、江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