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上午,湖里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以及市委书记崔永辉同志在湖里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吴新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公共宣传阵地和社会面公共空间等,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的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反反复复学,带动广大群众学习,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对我区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握方向、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多作贡献,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湖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

  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齐心协力、不断奋斗,推动湖里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体现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引路,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着力在抓经济促全局、提升本岛服务跨岛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加倍努力。要坚持抓经济促全局,抓实抓好高质量发展。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导向,千方百计加快产业招商,支持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加快发展,全面加强与自贸试验区协同合作,加快建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加快全域文旅商融合和夜间经济发展。要坚持公共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公共社会事业“三公”先行,打造“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加快东部征拆扫尾攻坚和东部新城建设,以改革、创新、破难的精神推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全域交通路网规划实施,深化拓展以网格化为基础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拓展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湖里”建设,持续抓好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要坚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扩大开放、引进资源。构建更为完善、更贴近企业的企业服务体系,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企业服务;更大力度建设吸引人才和人力资源的良好生态,建设服务台商台企发展、台胞台青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项目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全面推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工作机制,加快推动东部科技创新园建设、智慧感知城市建设、“城中村”改造试点等工作落实。要坚持建强组织、建强队伍。引导干部不自满、不懈怠,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勇担责任、多作贡献,遵规守纪、干干净净,努力建设一支懂得现代市场经济、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善于运用市场规律和法治思维破解难题的干部队伍。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能力,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

  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研判更敏锐、措施更严密、落实更快速。全力冲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征地拆迁等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文明创建、换届、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