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厦门市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将于今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

  本次调查共涉及全市41个镇街,抽中村级样本250个,其中:思明区53个、海沧区28个、湖里区50个、集美区50个、同安区40个、翔安区29个。抽中村级样本涉及1101个调查小区,预计调查总人数约3万人。抽中村级样本中国家点51个,其中:思明11个、海沧6个、湖里10个、集美10个、同安8个、翔安6个。

  据悉,本次抽样调查的对象为抽中区域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包括2021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以及户口在本户,2021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即现有人口及户籍外出人口。

  调查方式为由人口调查员手持PDA入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死亡人口调查、2021年人口调查村、居委会(社区)基本情况等。

  市统计局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节约时间,同时也为了国家能够获得准确的资料,请市民提前做好准备,了解清楚家庭每位成员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