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每一位进站旅客的健康码

  泉州网10月07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庄雅婧 杨培晓 文/图)受疫情影响,这个“十一”长假,泉州出游的人少了很多。昨日,记者从客运、机场、高速公路等方面了解到,今年“十一”长假泉州各方面的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很多,不过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客流量、车流量正在逐步回升。

  昨日中午,记者在泉州客运中心站候车厅看到,这里只有几个人在等车。游客虽然不多,但车站工作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进行各项工作。据值班站长介绍,国庆节前6天,该站每天发送的旅客只有三四百人,是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左右。6日他们只开通了惠安方向的班车,安溪、永春、德化方向的班车暂未开通。不过7日,为了方便市民返程,南安水头、梅山、洪濑,永春等线路的班车将会部分恢复。

  泉州动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这几天泉州动车站每天发送旅客均在5000人次左右,与平时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目前各方向的动车票都比较宽松。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客流量正在逐步回升,动车站也将根据客流量的增加,相应增加动车的趟数。

  高速公路方面,车流量也较往年同期少。据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5日8时到6日8时,沈海高速水头路段车流量34331辆次,去年同期113433辆次;泉南高速观音山道路段车流量61021辆次,去年同期85605辆次;甬莞高速龙门路段车流量13562辆次,去年同期54204辆次。7日是返程高峰期,高速交警提醒,市民错峰上高速公路,避免聚集在傍晚等高峰时段。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出行人数比较少,5日保障总人数2395人次,进出航班28架次,6日保障航班有所增加,达到36架次。虽然游客量少,但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记者了解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自主研制的“一齐飞·防控智行安全管理系统”近日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旅客到达航站楼后,只需在闸机口将身份证放到证件扫描区域,摄像头会即刻“刷脸”开启人员身份核验,不用接触红外测温,重点人员筛查也与此同步完成。据测算,携带行李的旅客平均过检时间在7秒左右,未携带行李的旅客则仅需3-5秒。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