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第20号通告

  为有效发现和全面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为健康码“黄码”人员开辟核酸检测专门通道。首次开辟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至9月29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同安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医学观察期未满人员以外,其他在厦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以及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短信通知的人员,应当到“黄码”专门通道参加检测。

  二、参加专门通道检测须凭健康码“黄码”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短信通知。

  三、上述人员应参加两次专门通道核酸检测,且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审核可转为“绿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短信通知另有要求的,按通知要求执行。

  四、健康码“黄码”人员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向所在村(居)或小区登记报备后外出参加专门通道核酸检测,村(居)或小区应为其返回提供便利。

  五、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责任。

  六、认为被赋健康码“黄码”不准确的人员,可通过“i厦门”公众号、厦门12345公众号“健康码‘黄码’诉求提交栏目”提交材料申请调整。如有疑问,请咨询0592-12345。

  七、本次专门通道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2:00、14:00-20:00,具体点位详见附件。如有调整详见“i厦门”公众号疫情防控专区《福建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一览表(厦门)》。今后开放专门通道时间将另行通知。专门通道未开放时,上述人员可自行前往相关医疗机构自费进行核酸检测。

  附件:福建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一览表(厦门)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