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志愿者将物资捆绑后,借助滑轮绳索在地面用力下拉,就能将物资送往对应楼层。记者 陈理杰 摄3名志愿者将物资捆绑后,借助滑轮绳索在地面用力下拉,就能将物资送往对应楼层。记者 陈理杰 摄

  “来,一起用力,东西很快就运上去了。”在湖里区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一栋封控居民楼下的广场,3名志愿者正齐心协力拉动着绳索,将一箱箱爱心物资从“空中通道”送到对应楼层。

  昨晚7时,一批爱心物资整齐地堆积在彩虹花园小区的中心广场,除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还有由大米、食用油和各类饼干零食组成的特殊礼物。此时,30多名志愿者分工明确,根据需求将物资分别运往小区内的9栋居民楼。

  据志愿者李日明介绍,之前通过人力将每份物资送上楼,低效的同时也十分损耗体力。这次借助滑轮设备,将每箱物资捆绑稳固后,仅仅需要3名志愿者在地面配合用力下拉,就能快捷稳当地将物资送到对应楼层,再由专人接收挨户发放,方便省力。

  吕岭社区党委书记郑理想表示,吕岭社区发挥近邻党建工作机制优势,通过党组织的号召和党员的引领,与居民携手共建疫情防护网。自彩虹花园小区被封控管控以来,社区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加入创建“无疫小区”的行动中,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添砖加瓦。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