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期待有你

  倡议书

  湖里区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如您所知,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厦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挑战。频密的核酸检测取代了亲友欢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地核查、动员、布场、采集、运转,大家拼尽全力,只为疫情早日退去。

  高强度的防疫措施是保障是消耗,也是号角,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让素不相识的我们命运紧密相连,抵御病毒、保卫绿码需要我们共筑防线!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在此发出倡议:

  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你都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志愿服务招募令,按照就近就地的原则加入到防疫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湖里战“疫”助力!并非奋战在一线才是志愿者!

  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还可以帮助身边老幼熟悉检测流程、注册保存登记码;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卫生防护;与邻里守望互助;在遇到不文明行为时主动劝导耐心说服;包括劝导身边的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这场战斗中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但目的只有一个:保家园无恙,护亲友安康!

  亲爱的朋友请即刻行动起来,今日携手互助,换湖里一个安全清朗的明天!

  湖里区委文明办

  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9月23日

  来源:中共湖里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