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使命在肩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

  全区上下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

  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将防控工作层层细化

  织牢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

  通知及时

  各街道闻令而行

  及时发布《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辖区企业的一封信》等通知

  及时告知

  取得辖区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引领有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街道迅速成立

  小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组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

  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

  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在战疫中贡献力量

  殿前街道马垅社区全面实施“三班倒”工作机制,小组党支部牵头,支部党员、小组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等全员悉数到岗进行24小时封闭式管控。

  江头街道江村社区裕发花园成立由小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业委会、物业共同参与的防控小组。负责小区防控的组织协调、动员发动、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工作。

  通过党建引领,裕发花园小区居民被组织起来,建立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纷纷参与值勤、宣传等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金山街道无物业小区天成宿舍,依托小区党支部管理,支部书记刘建莲已有70岁,仍第一时间全面负责起小区的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人员排查等工作。

  宣传到位

  战胜这场疫情

  我们同心同力

  湖里街道东渡、兴华、村里等社区为了让更多居民知晓、理解、支持小区“闭环”管理工作,在小区出入口和各楼栋,张贴最新市、区防疫通告及防疫指南等,线上线下多管齐下筑牢居民群众思想防线。

  江头街道后埔社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方面,依托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居民朋友推送宣传内容。另一方面,由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小区主要路口设立门岗,轮班值守严加管控进出人员,并发放宣传材料。

  金山街道通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推送疫情政策信息和科普知识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 

▲金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金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

  

  筑防严密

  多项举措

  只为守护大家的安全

  自7号通告发布后,殿前街道马垅社区立即连夜行动,对辖区马垅社、古塘垅社、小东山社采取半封闭式管理,通过“一锁二围三加固”对辖内32个出入口进行临时围挡封堵,并悬挂条幅和禁止通行标语,控制人员流动,守住居民生命健康防线。

▲马垅社围挡封堵▲马垅社围挡封堵
▲古塘垅社、阳光公寓围挡封堵▲古塘垅社、阳光公寓围挡封堵
▲小东山社围挡封堵▲小东山社围挡封堵 

  江头街道后埔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置19个测温点,通过多方筹集为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及测温器等设备。设立关卡,织密防线。

  禾山街道也立即行动,对城中村及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对进出入口实行通行管制,24小时防控排查。

△围里社区村社进出口测温点△围里社区村社进出口测温点  
△禾欣社区双鲤新城小区进出口测温点△禾欣社区双鲤新城小区进出口测温点

  

  △钟宅新家园小区闭环管理,门口设快递、外卖存放处

  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用他们的

  信念 奉献 爱心 行动

  齐心协力构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

  曙光在前,我们同心战斗

  负重前行,奔向岁月静好

  让我们共同期待拨云见日那一天!

  来源:湖里党建、湖里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