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钟德金

  厦门长庚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消化内镜中心主任、2020年援鄂医生

  初闻厦门,是在地理课本上。那时,在我的脑海里,厦门只是一个知识点;再“听”厦门,是一首动听的闽南歌,《爱拼才会赢》。它告诉所有人:我命由我不由天;初见厦门,是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面试。离开时,东北还是冰天雪地,走下飞机,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厦门。

  那一刻,我知道我已心有所属,我要“嫁给”厦门。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2010年7月,我和爱人来厦门报到了。房东、同事、户籍警……让我充分体会到厦门这个城市的包容和友爱。我们很快融入了厦门,开启了我们的厦门故事。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厦门不仅积极防御疫情,还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把厦门人的爱心、祝福也带去了。

  我有幸成为厦门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每个人都尽职尽责救治患者,在同济光谷院区17支医疗队中,厦门二队收治患者数、出院数都是第一名,替厦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厦门和厦门人民对医护人员同样呵护备至。近期,厦门疫情再起波澜,全市上下立即行动,开始流调、管控。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紧急集结,在相关社区开展核酸筛查,通宵工作。市民连夜排队配合,还有热心市民送来肯德基、必胜客给工作人员,还送来冷泡茶……

  这样的厦门和厦门人民,谁能不爱?

  扎根厦门,不仅是安家落户,更要建设我们心爱的厦门。勤劳朴实、待患如亲,我想和厦门一起成长,想召集更多人才一同建设我们可爱的家,把厦门的爱心播撒出去。

  ——钟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