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福利

  又来了!

  9月2日10:00

  海沧区免费“两癌”筛查

  网上预约启动

  8000个免费预约号

  报满即止!

  服务对象

  1、海沧区户籍65岁以下的已婚农村妇女(含村改居)。

  2、在海沧区工作的65岁以下已婚女职工。

  要注意

  为惠及更多女性

  按每三年一轮的筛查规范要求

  2019年和2020年

  已享受免费筛查的女性

  不参与此次筛查

  请大家理解支持~

  预约方式

  1、关注“今日海沧”、“健康海沧”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首页下方菜单栏,找到“两癌筛查”点击进入,按操作指示完成预约即可。

  2、按每三年一轮的筛查规范要求,让免费“两癌”筛查惠及更多的女性,预约平台将自动取消2019年和2020年已享受免费筛查女性的预约资格。欢迎已筛查过的女性朋友明年或后年继续参与免费“两癌”筛查。

  3、海沧区妇幼保健院常年为辖区低保妇女开通筛查绿色通道,咨询电话:0592-6054891

  预约提醒

  1、预约报名时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检查时请务必携带社保卡,户口本或工作牌(二选一),现场工作人员将对您的证件进行核对。

  2、大家根据自身的月经周期预约合适的时间(月经前半周期最佳),请务必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筛查权利。

  3、疫情期间,请参加筛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并提供健康码,候诊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配合防疫工作。

  预约成功后请准时到

  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

  进行筛查

  筛查时间

  9月6日至9月30日

  (法定工作日)

  各社区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做适当调整

  筛查地点

  大家根据自己所在社区或村居

  选择相应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

  筛查项目

  (一)宫颈癌筛查

  1、妇科常规检查;

  2、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

  3、TCT结果阳性或可疑阳性者海沧区妇幼保健院可免费提供阴道镜检查,必要时活体组织检查;

  (二)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筛查按2021年新的要求给予免费乳腺B超筛查。对于筛查出乳腺疾病或高危人群,根据医生建议做定期随访或进一步检查。

  筛查注意事项

  1、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前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否则不能真实反映宫颈的情况。

  2、阴道用药应停药3天后再进行“两癌”筛查。 

  3、女性在月经期不能做妇科检查,应于月经完全干净至少三天后方能检查。

  4、仅65岁以下已婚妇女可参加,未婚或者没有性行为的女性暂不参加。

  5、“两癌”筛查会在10月中旬出结果,届时“今日海沧”“健康海沧”会发布信息通知,并可在公众号内查询报告结果。

  6、对于筛查结果异常者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到区妇幼保健院打印报告,并安排做进一步检查。筛查正常者如需要报告可到区妇幼保健院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印报告。打印报告请务必携带社保卡。

  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并且近年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

  “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重要的措施,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因此对这两种癌症的定期筛查就特别有意义。

  了解“两癌”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其发病率位居第三。宫颈癌是最容易通过常规筛查与随访预防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现后可治愈性较高。所有女性都有患宫颈癌的风险,多见于30岁以上人群。

  大部分的宫颈癌都与HPV持续感染相关。HPV是一种常见的病毒,可通过性行为传播。如果性生活开始时间过早、多性伴或性伴侣有其他性伴者,发生HPV感染的可能性更高。而任何曾有过性生活史的女性,都有发生HPV感染的风险。除了HPV感染以外,吸烟、HIV感染(导致艾滋病的病毒)或其他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过密生育更多子女均可增加发生宫颈癌的几率。

  在宫颈癌早期或癌前病变期,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通过筛查可发现宫颈癌。目前,有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检测两种方法可以早期发现宫颈癌或癌前病变。

  接种HPV疫苗能保护机体抵御最常导致宫颈癌的HPV病毒类型,建议9岁至26岁的青少年(男孩和女孩)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是,即使已接种HPV疫苗,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或HPV检测。

  乳腺癌也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20岁以前少见、35岁以后发病率迅速上升,多发45~50岁,尤其以更年期和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多见。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

  较易发生乳腺癌的高危妇女群体有:

  1。有乳腺癌家族史。

  2.12岁前来月经,52岁后绝经。

  3.35岁以上未婚,未育,未哺乳,或哺乳少于8个月。

  4。患乳腺良性疾病时间长,如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5。胸部接受过大剂量放射线照射,或长期接受环境污染。

  6。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或因疾病导致内源性雌激素水平过高。

  7。体质肥胖,或长期动物脂肪摄入过多。

  8。长期过量吸烟饮酒。

  9。长期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存在不良情绪的刺激。长期上夜班的工作族。

  10。一侧已得乳腺癌的患者。

  乳腺癌及乳腺疾病可通过乳腺视诊、触诊和影像学检查早期发现。影像学检查包括乳腺钼靶X线摄影术和乳腺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定期进行两癌筛查

  很!有!必!要!

  免费体检别错过

  赶紧转发给身边的姐妹们~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