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泉州市公安局后渚派出所接警称,

  有市民家中财物被盗。

  而当民警锁定嫌疑人身份时,

  发现他早已逃往福州。

  27日凌晨1点多,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抓捕随即展开。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视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7日凌晨1点多,泉州市公安局后渚派出所的民警连夜赶赴福州,在某酒店抓获一名涉嫌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今年32岁的贵州人田某。24日,后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的现金和黄金饰品被偷了。经过公共视频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但盗窃得手的田某早已逃往福州,民警立刻连夜赶往福州。

  泉州市公安局后渚派出所副教导员胡杨

  发现他本人并不在房间,我们继续在酒店周围布控、蹲守,到了凌晨3时许的时候,这名犯罪嫌疑人田某回到酒店了,这个时候我们算好时间,差不多等他在洗漱的时候,破门而入将他抓获。

  田某被民警控制住后,显得十分淡定,多次询问民警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在讯问时,也不时沉默,拒绝配合。

  民警VS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我一直在做工地,我哪里有干什么坏事。我想问一下你们泉州哪里的?

  民警:泉州市公安局的。

  犯罪嫌疑人:你们突然来抓我都搞不懂是怎么回事。

  公共视频显示,24日凌晨3点多,田某独自一人在路上徘徊,不时四处张望,手上还戴着白色手套。凌晨4点多,他从一户人家走出。但田某坚称自己戴手套是为了骑共享单车,且没有进入过他人屋内。

  泉州市公安局后渚派出所副教导员胡杨

  田某是非常有反侦察意识的,他出来盗窃的时候,都是贴着墙壁走路的,为了躲避监控。第二点就是他出来盗窃的时候,都是带着一副手套进行盗窃的。

  调查中,民警发现田某有多次盗窃前科,早在2008年,就曾因盗窃罪被当时的后渚边防所抓获。此后,他又接连因为盗窃,被鲤城、泉港、洛江、南安、晋江等地警方抓获。今年3月21日,刚刑满释放。没想到又再次干起“老本行”。目前,田某因入户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夜深人静,万籁俱寂,

  当人们都已安然入睡,

  但仍有一群人在不停奔波,

  他们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

  日复一日坚守岗位,

  驱散黑暗、守护光明,

  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版权归泉州广播电视台所有,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此地紧急通知:

  推迟开学!客运暂停!

  来源:新闻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