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8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今年3月3日,泉州晚报社媒体曾报道南安4名好友结伴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近日,南安又有4名好友结伴完成了登记。记者从南安市红十字会获悉,从7月6日到29日,南安共有8人加入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队伍,传递大爱。

  7月27日上午,在南安官桥镇的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基地,傅燕红、凌密玲、陈岩治、林春连4名好友在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她们4人中年龄最小的36岁,最大的47岁,均在官桥工作、生活。

  四名好友结伴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人不能预知下一秒遇到的是幸福还是意外。我珍惜活着的时光,但如果哪一天意外来临,我希望可以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登记完成后,此次“组团”登记的发起人傅燕红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段文字。今年年初,她萌生了登记捐献的想法,并告知了几位“姐妹淘”。“人终究会有去世的一天,到时遗体会被火化,很浪费,能将有用的器官帮助别人焕发新生,遗体给医学事业做研究,是一件很有益处的事。”傅燕红的想法得到了3名好友的支持和响应。

  多年前,凌密玲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关于眼角膜捐献的报道,深受触动。“两年前,女儿曾有一次生病的经历,辗转各大医院都没能查出病因,在无奈、着急之余,我感觉医学事业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凌密玲结合之前对遗体器官捐献事宜的了解,更坚定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决心。在傅燕红提及此事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同行。

  “人如果去世后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社会做些贡献,也挺好的。”“平时就有关注遗体器官捐献,每次看到有关报道和事例都很有感触,希望自己通过此次登记加入捐献队伍,有机会能帮到他人。”登记现场,陈岩治、林春连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共同的心愿在此刻完成,4人在红十字博爱驿站里留下了合影,为这场“一同登记”的约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6日至7月29日,共有8人完成登记。”南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遗体和器官捐献是生命的延续,是人间大爱的传递。近年来,随着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队伍,市民对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接受度也逐渐提高。” (记者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周培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