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晚,厦门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新闻通报,自7月30日发生一起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来,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应对,坚决阻止疫情蔓延。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进行如下解答。

  问:第二轮核酸检测进度如何?何时完成?

  答:目前我市正对莲前街道、筼筜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过程规范有序、高效顺畅。截至8月2日22时,已采集样本42.18万份,完成率93.8%,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预计8月3日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问: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找到了多少人?是否已纳入管控?

  答:8月1日市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市和区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正全力排查追踪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截至8月2日20时,已排查追踪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2302人,均落实管控。

  问:有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关闭,下一步接种疫苗是否会受影响?

  答:受疫情影响,目前思明区部分疫苗接种点暂停开放,其他区疫苗接种正常有序。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市民不用担心,市指挥部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时恢复开放思明区相关接种点。市民可以在“i厦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等平台进行线上预约接种,或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名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