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谌龙夺得银牌。

  省政府发出贺电

  贺  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福建运动员谌龙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决赛中,顽强拼搏,获得银牌。在此,福建省人民政府向你们及谌龙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同时,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再接再厉,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日

  谌龙个人简介

  8月1日,中国队选手谌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谌龙,国际级健将,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是一名集世界冠军与奥运冠军为一身的优秀运动员。该队员2000年进入厦门队,2006年6月9日进入国家队二队。2011年10月23日,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李宗伟,连续两站决赛击败对手问鼎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三站夺取超级赛冠军,拉开了他冲击世界羽坛的帷幕。2014年9月1日,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决赛上以稳定的发挥与较好的心理素质,击败头号种子李宗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2016年8月20日,谌龙获得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谌龙多年来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国际赛场,先后多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世界男团锦标赛(汤姆斯杯)、世界混合团体锦标赛(苏迪曼杯)、奥运会等冠军。

  谌龙主要成绩

  谌龙 资料图

  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 男子单打季军

  2013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 男子团体冠军

  2013年获得苏迪曼杯 团体冠军

  2014年 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男单冠军

  2015年 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男单冠军

  2015年获得苏迪曼杯 团体冠军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 男子单打冠军

  2017年获得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男子团体亚军

  2018年获得亚运会羽毛球 男子团体冠军

  2018年获得汤姆斯杯 团体冠军

  2019年获得苏迪曼杯 团体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