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基础工作建设,强化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持续组织警力,结合“一标三实”工作深入辖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在排查期间发现并迅速捣毁一个诈骗窝点。

  7月27日晚上,龙文分局步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警员在明发社区开展入户反诈宣传时,发现一出租房疑似为网络诈骗窝点,房内8名男子正用各种通讯设备对外联系,发现民警时神色慌张。民警立即仔细查看房屋内摆放的电子设备,认真核实8名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并逐个盘问:“你们用这些电脑和手机做什么用?你们是做什么工作的?平时都住在这里吗?”面对民警一连串的问题,八名嫌疑男子言辞闪烁,企图编造谎话欺骗民警。但这点小把戏骗不过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民警随即联系龙文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民警前来现场进行甄别。经核实,出租房内的8名男子利用网络假扮各种身份诈骗他人进行投资。警方现场抓捕了8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多部电脑和手机,成功捣毁该诈骗窝点。

  警方提醒: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要盲目相信陌生人口中的“高收益低风险”投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遇到诈骗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通讯员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