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湖里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秋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填报志愿的公告,湖里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已于6月30日公示完毕,已在网上确认积分的家长将于明天起(7月22日8点—7月23日16点)进行网上填报志愿。逾期未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湖里区积分入学电脑派位资格。家长可用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网址:https://ixm.xm.gov.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填报。

  今年,湖里区积分入学志愿设置7个公办校志愿、7个民办校志愿,共14个志愿。所有申请人都须填满14个志愿,如未填满,将无法在系统提交志愿。申请人可自愿选择愿意服从调剂或不愿意服从调剂。

  湖里区拟于7月29日进行积分入学派位,请家长于7月29日20:00后凭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和“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登记系统查询派位结果,请于7月30号按照系统提示的报名时间段带上户口本按时到派入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公办小学需带孩子,民办小学无需带孩子。

  湖里区将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完成随迁子女的电脑派位工作。一经派位,派位结果不得改变,也不得互相交换派位学校。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派位志愿。

  提醒

  关于是否愿意服从调剂 家长需谨慎选择

  关于公办校调剂,湖里区教育局特地说明:填报完公办校志愿后,申请人需选择是否愿意服从公办校调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1)如果您的积分排名在公办校学位数范围内(比如公办校学位500个,申请人排名小于等于500),选择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则可以确保派入公办小学,但不一定派入您的公办志愿小学;如果您倾向于就读离家较近的民办小学,不想调剂到离家较远的公办小学,则可选择不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电脑派位时将完全按照您的志愿派位,但是您有可能会被派到民办学校。(2)如果您的排名在公办校学位数范围外(比如公办校学位500个,申请人排名大于500),选择愿意服从公办小学调剂则有机会派入公办小学,但是不能确保派入公办小学。

  关于民办校调剂的说明是:填报完民办校志愿后,申请人同样需选择是否愿意服从民办校调剂。分为以下两种情况:(1)如果您的积分排名在全区公民办学位总数范围内(比如全区总学位3000个,申请人排名小于等于3000),选择愿意服从民办小学调剂则可以确保派入学校,但不一定派入您的志愿小学;(2)如果您的排名在全区公民办学位总数范围外(比如全区总学位3000个,申请人排名大于3000),选择愿意服从民办小学调剂则有机会派入民办小学,但是机会较小,不能确保派入民办小学,分数低的要做好回户籍地就读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