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28日上午,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发布庆建党百年微视频《使命》。作为全国首家揭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沪厦“复旦中山人”娓娓道出他们心中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据悉,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是中央深化医改、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试验田”,由国家医疗队“排头兵”——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运营、一体化管理。6月初,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举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更是被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典型,在会上数次提及其创新模式和显著成绩。

  该院自2017年8月开业至今,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创新“同质化”管理,全方位平移上海总部人才、技术、品牌等,精准填补了50余项厦门、福建医疗领域技术空白,让当地百姓不出省就能看好病、好看病。数据显示,该院患者群体已覆盖福建全省,33%疑难危重患者来源厦门市外,已成为百姓口中赞誉的“家门口的上海医院”。

  “人民健康,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顾建英表示:未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负国家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建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