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昨日我市下起强阵雨。(蔡茂祥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冷振华 蔡彦婷)昨日强降雨天气怒刷存在感,气象部门预计,较强降雨会持续到今天白天,随后雨势开始减弱,后天是中考,气温将重回30℃。

  受强降雨侵袭,昨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为27.5℃,和前一天相比下降了7.4℃,全市气温最高的站点位于思明白石炮台,最高气温也只有29.5℃,和前段时间的燥热相比,体感舒适多了。

  气象部门预计,这轮强降雨将持续到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压,冷暖空气主战场转移到粤东到南海北部一带。厦门被冷空气占据,降雨有所减弱,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同时沿海风力增大,最大可达6-8级。明天,降雨以阵雨和雷阵雨为主,出现的时间集中在午后到上半夜。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最低气温为24℃,最高气温为28℃,25日是中考的第一天,最高气温回升至30℃,这样的气温对于考生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

  到了周末,也就是中考的第二和第三天,最高气温在32℃至33℃之间波动,不会出现高温天气。

  昨日我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晓菁 通讯员 冷振华 蔡彦婷)昨日气象部门发布今年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我市启动防御暴雨洪水二级应急响应,同安、集美两区为一级应急响应。截至昨日22时,全市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站点达到14个,雨下得最大的地方在同安区溪林村,累计雨量高达186.6毫米,凤南中学的降雨强度最大,1小时降雨量达到78毫米。

  这场雨给我市各大水库大大解了渴。截至昨日18时,全市小(1)型以上水位蓄水量达8691.74万立方米,库容比47.56%,较去年和常年同期基本持平。和前日8时相比,增蓄195.8万立方米。

  厦门天气

  今天

  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电

  24℃~28℃

  明天

  多云到阴天,阵雨或雷阵雨

  24℃~28℃

  后天

  多云到阴天,阵雨或雷阵雨

  24℃~30℃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

  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10时32分和23时30分

  -低潮时:04时37分和17时00分

  -表层水温:27.0℃至30.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8米至1.5米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