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

  ▲郁慕明

  ▲萧敬腾

  ▲黄安

  ▲孟庭苇

  据环球网报道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昨天上午在微博发文自曝,自己正在台北松山机场,准备去厦门打疫苗。

  昨天上午9时许,邱毅在微博透露,他到厦门后需要隔离三周,三周后打疫苗。

  就在6月19日,邱毅还在微博发文批评,台湾施打日本人不敢打、不愿打的阿斯利康疫苗,三天时间就有近50人丢了性命,这种猝死比例太高了,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把责任推给老年人有慢性病。邱毅称,陈时中那副草菅人命、无动于衷的样子,越看越气。

  当时,有大陆网友留言喊邱毅来大陆打疫苗。

  对于邱毅真要来厦门打疫苗,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欢迎,有人说:“欢迎邱教授回祖国打疫苗”。

  6月19日,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发视频透露,自己在上海隔离21天、做了6次核酸检测后,已在上海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自己已有了接种记录;21天后准备打第二针。

  除了郁慕明,萧敬腾、王耀庆、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近日也接连宣布自己已在大陆接种了新冠疫苗。

  对于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11日曾表示,我们十分理解台湾同胞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

  马晓光6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还表示,台湾疫情暴发以来,大陆表示愿以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让台湾同胞尽快用上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台湾有关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后表达的心情和感受,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