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8日下午,湖里交警部门在南山小区启动了小区“共享安全头盔”的试点工作,今后,进出这个小区的骑手如果没有安全头盔,可以凭身份证到小区保安岗亭免费借用共享安全头盔。

  在南山小区门口,湖里交警中队的民警拦下了这名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手,并向他介绍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民警:头盔要规范戴,要戴紧一点,有时如果说确实忘了带之类的,这边小区门口可以免费借用共享头盔。有,不过现在戴上太热了,太热了,但是生命更重要啊。

  现场,民警还劝导骑手签订佩戴安全头盔承诺书,希望这名骑手在今后骑电动车出行时,都能戴上安全头盔。从当天开始,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会安排人员,在小区门口劝导那些进出小区的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如果骑手没有安全头盔,可以到小区的保安岗亭,免费借用共享安全头盔。

  湖里交警大队湖里中队指导员 翁志煌:通过免费共享头盔,将戴安全头盔的理念,灌输到咱们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当中去,那也是希望说通过这个方式,让我们交警部门跟街道乃至社区,希望达到一个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的效果。

  目前,南山小区的保安岗亭内,共准备了50顶共享安全头盔,小区居民或外卖骑手凭身份证填写表格后,都可以借用。借出去的头盔还回来后,工作人员还会对这些头盔进行消毒,确保共享头盔的卫生干净。

  南山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 黄婉红:提高居民“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的意识,提高戴盔率,共同来维护交通安全,减少事故的发生,共同打造平安社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湖里交警部门还计划在更多小区,推出“共享安全头盔”,尽量让上路的电动车骑手,都能佩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