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厦门路桥集团“光影路桥·筑梦鹭岛”摄影展隆重开幕,活动现场以图景式再现一批批路桥精品工程,重温了路桥集团在致力于让厦门从“孤岛时代”到“跨岛发展”的卓越实践,展望了路桥集团“工程建设、建筑材料、游艇旅游、体育产业”四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时期发展格局,充分展示路桥集团40年来探索改革、追求匠心、践行“建设美好生活”的发展历程。

  为方便市民观展,本次展览设两个展馆,分别为厦门国际游艇汇A5一层大厅及厦门科技馆一楼大厅,展期至7月19日。

  据悉,此次活动从5月份正式启动,受到了广大摄影人士的热烈响应,共征集作品近2000幅,他们用光影记录路桥的精品项目,探寻路桥集团的发展成就。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征集、梳理、评选、公示,在近2000件投稿作品,60幅(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等级奖。

  据介绍,“光影路桥·筑梦鹭岛”摄影展围绕“蝶变厦门,‘见’设美好生活、筑梦路桥人风采”等主线贯穿呈现给全市人民,一是通过路桥集团建设项目带来的景观变化展现城市蝶变之美;二是通过记录路桥人风采的画面,展现路桥人在工作中昂扬奋进的生动画面。三是通过路桥集团在建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展现厦门城市发展的勃勃生机;包括广大市民熟悉的刚试通车的海沧隧道——厦门第二西通道、翔安大桥——厦门第二东通道、新体育中心、翔安机场大小嶝造地等项目在建时的情况,还有路桥集团运营管理的厦门国际游艇汇、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厦门科技馆等项目,都被摄影爱好者以独特视角用光影记录下来。

  此次参赛的作品质量之高也给专业评委留下深刻印象。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表示,这些作品很好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厦门路桥集团对于厦门城市建设所做出的贡献,高颜值厦门也在画面中展现无遗。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摄影比赛不同,这次展赛有它的唯一性,呈现了路桥集团很多罕见的画面,比如路桥人的工作场景,路桥工程的在建过程,角度新颖独特,这也让更多新厦门人对厦门的历史更加了解,从而更爱厦门。厦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景初也表示,这次投稿作品中航拍、全景图片占比很大,拍摄手段、视角、设备很丰富,从更多新角度展示厦门的魅力,也体现了摄影者的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