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福建 

  5月14日10时许,德化县雷锋镇李溪村一景区内,一男子被困近百米高空索道,德化县浔中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被困男子坐在其中一条索道钢缆上用手紧紧拽着另一条索道钢缆,身体悬坐在半空中。据现场知情人员介绍,该男子因工作不顺,在乘坐观光索道时爬上索道钢缆欲轻生,景区工作人员发现第一时间报警,通过公安民警交涉,放弃轻生念头,但因身体坐久麻痹,无法自行返回,现场公安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德化山岳绳索救援小组前往现场施救。经过风险评估,现场救援人员采取“牵引和提拉释放”的方式进行救援。绳索救援小组利用救援滑轮、安全绳、安全卡扣等装备,建立保护平台,在空中横向接近被困男子。救援人员在利用索道在半空横渡100多米,到达被困男子位置后,立即安抚被困男子情绪,并为被困男子穿好救援吊带,在完成保护工作后扣动救援下降器操作柄,利用绳索平稳牵引被困男子至安全地带。被困男子成功获救后,到场医疗救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身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