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根据《2020年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1年3月份组织暗访考评小组对各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今日,考评结果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

  3月份考评

  湖里区排名第一

  2021年3月份考核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生活垃圾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共检查702个考评点,发出考评通报50份。

  从全市各区的排名情况来看,湖里区以97.88分的总分,排名第一;思明区以94.47分的总分,排名第二;同安区、翔安区、海沧区、集美区分列第三、四、五、六名。

  国企(夏商)专项考评

  平均得分85.02分

  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1年2月19日至3月19日,组织暗访小组开展国有企业(夏商)专项考评。本次考评国有企业共60家,整体平均得分85.02分,其中90分以上34家,60分以下7家。

  本次考评主要为夏商下属企业、中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及沿街便利店五大分类,此次考评夏商旗下企业共计13家,平均分数82.62分,其中夏商集团本部得分92分;中大型商超共计33个,平均得分87.24分;农贸市场7个,平均得分78.29分;酒店2家,平均得分59分;沿街便利店5家,平均得分96.4分。扣分较为严重的项目为宣传引导中的公示信息、点位管理及分类准确率。

  医疗系统专项考评

  平均得分76.32分

  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1年2月20日至3月24日,组织暗访小组开展医疗系统专项考评。本次考评局级单位及医院场所共59家,整体平均得分76.32分,其中90分以上19家,60分以下17家。

  结合考评结果看,六区卫健局平均得分93分;市属医院共考评了15家,平均得分78.27分;社区医院共考评23家,平均得分78.83分;其他门诊医院共考评15家,平均得分63.87分;主要扣分问题是宣传内容存在错误、垃圾桶桶身标识缺失或不规范,分类准确率及部分办公区域内有使用或配备一次性杯具的现象。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