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晚报社

  4月12日9时27分,

  德化县浔中镇土坂往北环路口的桥上

  发生惊险一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辆大货车与轿车迎面相撞,事故导致轿车翻车在桥面上,货车则坠入一旁的河里。值得注意的是,两辆车驾驶员都有按规范系好安全带,事故发生后,均无生命危险。

  小车与货车相撞 货车从桥上坠落

  记者从现场的视频上看到,一辆白色小车侧翻在地,车辆受损严重,满地都是碰撞散落的碎片。而在一旁深约6米的桥下,一辆货车侧翻在河里,好在河水浅,货车坠落的位置也没水。

  据知情人士介绍,事发桥面并不宽敞,只有双向两车道,货车与小车在桥面上发生碰撞后,货车失控,径直从桥上翻到桥下河里。事故发生后,小车驾驶员自行从车内爬出逃生,而货车司机却迟迟没有出来,现场群众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德化县龙浔消防救援站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当消防员到达现场时,货车司机已自行爬出,人受了伤,但意识较清醒。随后,货车司机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时系好安全带 两司机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德化交警处了解到,事故发生时,两辆车驾驶员均有系安全带,而就是这条安全带,让他们在事故中免遭更大的伤害。特别是货车司机,从那么高的地方坠入河里,好在安全带将司机固定在座椅上,否则可能会飞出车外或者受到更大的震荡,后果将不堪设想。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时,能将车辆驾驶人和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人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甩出车外造成伤害。据统计,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如果同时使用安全带和安全气囊,这一数据将上升到60%。

  近年来,针对“一盔一带”,泉州交警的持续进行整治,并不时对不戴安全头盔、未按规范系安全带的车辆进行曝光,以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100元;在高速上公路上行驶,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记2分并处警告或罚200元。

  交警提醒,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无小事。安全带系在自己身上,关键时刻可以保护生命。希望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记得系好安全带!

  END

  声明:本文为原创稿件,版权归泉州晚报社所有,转载请联系后台授权。

  泉州晚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傅恒

  编辑:黄婧

  审核:吴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