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大海韵教学园区二期工程动工仪式现场。(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昨日开工的厦门大学海韵教学园区二期工程,最引人注目的是其中的厦门大学电影学院,也就是说,厦门大学成立电影学院了。据悉,该学院建设的最重要背景是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

  从目前看,厦大电影学院不是要培养明星,即不是开设表演专业,主要是指向剧本和电影后期制作。

  厦大要建电影学院的消息一度让一些人很吃惊,校方表示,其实,厦大是有电影产业的学科基础。目前,厦大已经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辖戏剧影视与艺术学研究中心、新媒体动漫研究中心、电影产业研究中心、音像文献中心、影像修复实验室等机构,拥有五千平方米的电影博物馆。

  在电影相关专业的师资方面,厦大也拥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

  厦大表示,还将从海内外引进一流人才,聘请世界级电影大师执教。招生方面,厦大硕博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一直都有招生,电影学院的本科专业预计是先以人文学院的相关专业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