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刘少敏) 昨日冷空气撤退离场,天气舒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延续温暖的天气,明天元宵节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7℃,不过今天开始会出现阵雨天气。记者从厦门市气象台得知,元宵当晚或出现祥云掩月的景象。

  昨日上午,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看不到一点太阳,清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6℃。午间,隐匿了大半天的太阳终于冲破云层的封锁,气温回升至23.4℃。全市最“热”的站点位于集美灌口镇塔斯曼生物基地站,最高气温达到26.5℃。全天相对湿度在56%至70%之间波动。

  今明两天局部地区有阵雨

  从今天开始,暖湿气流占据天空的舞台。因此,今明两天继续温暖的态势,今天最高气温为24℃,明天元宵节,最高气温将达到27℃,直逼五月下旬的气温。

  暖湿气流不仅带来气温的回升,还将带来阵性降雨。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后天新一股冷空气再度南下,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1℃,降幅达到6℃。预计下周二还将迎来新一股冷空气,届时最高气温将跌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