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2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22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了解到,1月23日―25日,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福建将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目前全省各考点均已准备就绪,我省将有20.1万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此次适应性考试在今年实施新高考的福建、湖南、广东、江苏、河北、辽宁、湖北、重庆八省市同时开展。教育部要求,考试完全按照新高考的流程进行,从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到录取等各个环节的标准和要求都严格参照高考标准,是对2021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的全真模拟,也是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战演练。考生和家长要正确看待适应性考试,既要动员考生积极参加,把它当作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但不能将适应性考试和录取的结果与正式高考考试、录取的结果挂钩,使其真正定位于“适应性考试”。

  据了解,全省共有215个考点,各考点均置医疗服务站、体温复检室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考点门口设置专用报到处、体温检测通道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考点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协调安排应急车辆,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考试期间,对发热等身体异常的考生,将由考点专门工作人员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直接带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前,允许考生提前50分钟进入考点,在考点内指定区域分散候考,避免考生在校门口长时间等候、聚集。考试结束后,组织考生分栋、分楼层有序错峰离场,减少人员聚集。考生进入考场前和离开考场时须严格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卫健部门将会在每个考点派驻医务专家小组,增设1名防疫副主考,靠前指挥、现场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健康、安全。

  (来源:新福建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郑晓航 刘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