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洲街实行严管措施后,浦西万达广场在地下停车场负二层,设置了网约车、出租车站点。有需要前往浦西万达广场的出租车、网约车,可以前往广场的负二层上下客。

  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将禁止停车上下客●追踪

  昨日,东南早报报道市区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将于1月27日起禁止停车上下客,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认为,这样有利于提高宝洲街的通行效率,缓解拥堵,也有市民表示,严管措施会带来一些不便。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与浦西万达广场已经推出了相应举措,将网约车、出租车引入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负二层停车上下客,方便市民出行。

  地下停车场负二层可停车上下客

  记者了解到,在宝洲街实行严管措施后,浦西万达广场在地下停车场负二层,设置了网约车、出租车站点。有需要前往浦西万达广场的出租车、网约车,可以前往广场的负二层上下客。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停车场负二层海丝in(印)巷出口处,为网约车站点,周边有不少停车位,供网约车停车候客。而在负二层手扶梯出口,则为出租车站点,两个站点各设一边,互不冲突,前往浦西万达广场的市民,可以乘坐相应的电梯来到负二层搭车,或者从负二层进入商场,解决了宝洲街严管后出租车、网约车上下客的问题。

  浦西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场还在着手优化内部交通指引标识。优化车辆及乘客指引标识。同时,结合浦西万达商圈,对人流、车流引导标识进行全面的优化调整,确保标识简单、明了、清晰、科学,快速指引,便利通行。届时,市民只要根据现场的标识,就能够快速找到乘车的站点。

  此外,针对宝洲街电动车乱停放的问题,万达广场开设电动车停放区域,进一步提高宝洲街的通行效率。

  继续优化交通组织 增设电子警察抓拍

  针对宝洲街交通拥堵问题,交警部门也采取多种措施。路面严管之后,交警部门将在宝洲街(田安路至刺桐路段)沿线人行过街通道加强疏导警力,并增设电子警察抓拍车辆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还将继续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在宝洲街自西往东方向逐步取消影响通行的部分机动车临时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合理利用有效路面宽度,增加车道数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针对进出万达停车场的车辆增设辅道通行,通过护栏隔离的方式对宝洲街主车道与辅道进行分割,减少停车场出入口对主线的直接干扰,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须先进出辅道,再进入地下停车场或汇入主线。

  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设置禁停标志、指示标志引导,辅以电子警察抓拍的方式,将前往万达广场的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引导进入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进行接客、送客,避免在宝洲街临时停车引起拥堵。

  此外,对于宝洲街周边的居民,若有需要临时停车上下客的,可以前往宝洲街附近的支路,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临时停车上下客,做到即停即走,如果需要停车,要前往正规的停车泊位和停车场,对于附近支路的违停情况,交警部门也会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