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阿姨在村口摆摊卖臭豆腐,一年到头辛苦攒了几万元,却被李某趁机盗刷一空,被发现后李某还搪塞:“拿去帮你理财了。”昨日清晨6点左右,翔安新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抓获诈骗嫌疑人李某。

  “到现在都不敢跟我老伴说,他有高血压。”来到新店派出所报警的刘阿姨一脸愁容。刘阿姨是外地人,在新店一个村庄摆摊卖臭豆腐,一个年轻男子经常来照顾她生意。男子健谈,有时买完臭豆腐会留下跟刘阿姨聊会天,逐渐两人熟络起来,男子自称姓李。

  刘阿姨每天早出晚归,一年下来攒了几万元。眼看年底,刘阿姨拜托李某帮忙买几部手机,自己用也送给家人。拿走1万余元后,李某拿回来一部手机,并表示“剩下的等朋友那边有货了再说”。刘阿姨便没作他想,收下手机继续干活。但过了几天,刘阿姨突然发现,银行卡里的钱都不见了!慌忙找到李某,李某解释说,他在银行工作过,懂理财,刘阿姨账户里的钱他正帮忙理财呢。

  刘阿姨虽文化程度不高,但也觉得事情蹊跷。于是,刘阿姨在家人陪伴下到派出所报警。“这不是专门欺负老实人吗?”了解完情况,民警李煜拍案而起。经过走访了解,警方掌握到嫌疑人相关情况,李某,男,21岁,外地人。昨日清晨6点左右,李某刚回到租住的地方,蹲守的民警当即将其抓获。经过现场突审,李某很快便对涉嫌诈骗罪行供认不讳。李某交代说,他起初拿了刘阿姨1万多元就起了贪心,只帮刘阿姨买了一部手机,其他剩下的钱打算吞掉。同时,在给刘阿姨的那部手机上,提前设置了自己的指纹和面部认证,再找机会盗刷走了刘阿姨银行账户里的钱。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是他信口编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赃款已追回。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