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子鼠辞旧岁,丑牛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您阖家安康幸福!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湖里区温馨提醒您:

  一、非必要不离厦,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大家留厦过节。

  二、严格遵守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实行分餐制;提倡简办、停办或缓办红白喜事及其他人员聚集活动,倡导“网上拜年”等文明过节方式。

  三、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少熬夜;适当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注意饮食,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不给病毒留缺口。

  四、到超市或农贸市场购物时,要注意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如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五、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立即洗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遵医嘱留观排查。

  六、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

  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宣传普及权威信息和防疫知识,传播防疫正能量。

  大疫聚大爱,大考显担当。让我们万众一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来源:区防控办

  湖里权威新闻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