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2月20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沈志滨)酒精测试仪被吹爆了!近日,南安梅山一醉卧路边的麻龟被叫醒的时候,经呼气测试,结果为426.6mg/100ml,创下南安新高。麻龟也直喊后怕,幸亏被叫醒,才不会在寒夜中被冻坏。

  12月17日晚11时许,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梅山镇演园村路边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睡觉,头戴安全头盔,一旁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民警叫唤了许久,男子才逐渐醒来。民警闻到男子身上的酒气很重,于是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426.6mg/100ml,超过醉酒标准5倍多,一查竟是今年南安醉驾新高。

  经查,该男子是戴某,南安洪濑人。12月17日晚8点多,他驾驶电动车到梅山镇朋友家喝酒,其间喝了一斤多的洋酒。当晚10时许,他自认为还很清醒,骑电动车回洪濑,哪想刚骑了不到3公里,酒精上头,便停车倒在路边睡了。

  清醒后的戴某感谢民警及时唤醒他,要不然这么冷的天,又躺在路边,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做到杜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