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厦门市长泰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厦门市、长泰县等各级领导、厦门各兄弟商会嘉宾、长泰异地兄弟商会嘉宾、在厦长泰籍党政军教科文卫乡贤及第三届会员等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厦门市长泰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履新盛事。

  在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厦门市民政局的监督下,参会200多名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章程》、《大会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财务财产管理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

  陈南太会长回顾了商会第二届工作,在厦门、长泰两地工商联(总商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厦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商会于2019年厦门市民政局评为 4A级社会组织。2019年11月商会再获厦门市十佳“四好”商会殊荣。2019年商会被评为福建省“四好”商会,2017年商会助学品牌荣获“厦门市公益慈善品牌项目”,商会于2010-2019年连续10年获长泰县委颁发的“捐资助学 造福桑梓”牌匾,2020年被厦门市工商联、市光彩促进会评为2017-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单位”,被长泰县工商联、长泰县慈善总会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组织”。

  商会将助学作为商会的公益重心,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让更多的故乡学子们的梦想展翅高飞。 商会助学基金采用专款专户核算,定期公布公开,常年接受各界捐款。商会成立至今,助学累计捐赠约121.2万元。

  据介绍,商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扶困助学,以爱心凝聚力量,以行动彰显慈善。多年来,商会与长泰县教育局通力合作,开展“快乐成长”一对一助学,根据县教育部门提供的助学名单,自2014年来捐赠人数最多达45名,截止2020年10月捐赠金额达43490元。

  疫情期间,商会号召大家奉献爱心,共捐赠物资品、资金共计6.8万元,2020年厦门长泰商会被长泰县工商联、长泰县慈善总会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