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在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举办的

  2020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结果出炉

  福建代表队13人参赛

  共获得5枚金牌

  福州2枚

  分别为福建师大附中高一学生卢均鹏

  和福州三中高一学生林星羽

  其中

  卢均鹏还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获得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保送

  图为卢均鹏同学和教练沈春林老师在保送北大签约仪式的现场。

  据了解,本届CMO共有一等奖144人,其中国家集训队60人,二等奖195人,三等奖110人。集训队名额分布为,北京9人,上海8人,浙江7人,四川、湖北各6人,湖南5人,江苏与广东各4人,陕西3人,山东、重庆各2人,江西、福建、河北、天津各为1人!

  一起来看看具体获奖名单

  ↓↓↓

  至此

  2020年度

  信息学、物理、生物、数学、化学

  五大学科竞赛

  决赛获奖名单已全部发布

  此次奥数获奖选手中,除了入选国家集训队、获得北京大学保送的卢均鹏(初中就读于延安中学)外,还有两名福州学子值得一提。

  福州三中高一学生林星羽:

  林星羽目前是福州三中钱学森班高一学生,初中就读于延安中学,小学就读于林则徐小学。今年4月,在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中,还是初三学生的林星羽就成功晋级决赛,而他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该项赛事有世界70多个国家的5万多名选手报名,包括哈佛、剑桥、麻省理工、清华、北大、中科大等名校同学,林星羽也因此被称为“最牛初三生”。

  依照往年情况,全国决赛将奖项分为金、银、铜三个奖项。其中获得金牌的部分人员可以进入国家集训队,集训队的考生具有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资格,不需要参加高考。获得银牌以上的可获得入围高校“强基计划”。

  福州一中高三学生陈雨昕:

  此前在今年的信息学国赛中,他获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已签约保送清华大学。此次数学国赛,是陈雨昕二次征战,并收获一枚银牌。去年,高二的陈雨昕也曾作为福建省队队员,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获得一枚铜牌。陈雨昕小学就读于鼓楼实验小学,初中就读于三牧中学。

  图为福建师大附中5名参赛队员和教练合影

  省内各地市

  在今年学科竞赛上的表现如何?

  从结果来看,

  福州的国赛金牌数、奖牌数

  都在全省位居榜首!

  据记者统计,从全省范围看,今年福建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的共16枚金牌,福建师大附中5人获金牌入选集训队并被保送清北,排名第一;厦门一中3人获金牌,其中1人入选集训队并被保送清北,位居第二;福州一中2人获金牌入选集训队并被保送清北,排名第三;福州三中1人获金牌并列排名第四。

  从地区看,福州获得8枚金牌,27枚奖牌,位居第一;厦门获得4枚金牌,11枚奖牌,名列第二,泉州1枚金牌,9枚奖牌,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