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赵张昀)昨日上午,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举办演员论坛,讨论主题是“我和我的角色”。中国文联副主席奚美娟到场为论坛致辞,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出席论坛。

  演员如何演绎自己的角色?话题由老一辈艺术家开启。超过30年艺龄的奚美娟谈到,演员与角色生死与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职业,她从中获得乐趣,也在思考中拥有了反观生活的能力。85岁高龄的谢芳回忆起了拍摄电影《青春之歌》时潜泳的趣事,也说起片中一人分饰两角,表演的差异处理需非常细致。“我对中国电影的期望是,未来有一天,世界人民最爱看中国电影。”谢芳说。

  随后,影坛“后浪”们打开了时下正流行的大热话题——面对流量,演员该上演艺类综艺节目吗?入选“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的陈学冬认为,参加演艺类综艺节目,演员为角色的准备太匆忙。目前转型制片人的演员陈祉希说,演艺类综艺很考验演员是否能及时适应不同的表演尺度,但需要真诚的初心。拥有演员和电影导演双重身份的大鹏表示,演员的演技受不同导演、角色和发挥的影响,需要雕琢,而参加节目有时能挖掘演员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