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月26日)晚上19:00,《让这首歌作证》新片影展会在厦门万象影城四号厅举行。该片是首部由厦门本土企业家投资拍摄的首部反映红色主旋律的影片。重点讲述“曹火星”先生在革命战争年代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将之传唱到中华大地,激励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斗争的故事。

  会唱这首歌的人,并不知道这首歌曲背后发生的故事,只有了解这首歌经历的故事,才能更好理解这首歌。历经77年的风雨,这首歌成为人们心中的颂歌,久唱不衰的秘密是什么?著名编剧王兴东和青年网络小说作家张佑晨,在五年前就采访了曹火星女儿曹红雯,并得到她的授权创作电影剧本。在京、津、冀寻找曹火星的创作轨迹,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创作歌曲的小屋,到他的家乡平山县西岗南村。他的叔辈兄弟曹云山,回忆了日军杀害曹火星父亲制造的西岗南村惨案;重走我党领导的根据地,在西柏坡,在城南庄,看到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改善人民生活,实行民主选举,赢得了民心的大量历史存照,更加理解人们传颂这首歌的动力和原由;在天津访问了曹火星老战友92岁的肖云翔,讲述了曹火星的哥哥曹岱是国民党员,曹火星最大的希望是哥哥能认同他这首歌,兄弟两人发生尖锐的冲突,成为这个故事最有戏剧性的焦点,认同和共识展现兄弟两人的性格与命运。

  昨天该影片的主创团队包括编剧王兴东、副编剧张佑晨、导演丁小明亮相影展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厦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加海,中共海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中共海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舒展等嘉宾出席了这一活动;

  据了解,《让这首歌作证》原名《信仰之路》由厦门册立金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天津市思源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福建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厦门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海沧区委宣传部为联合摄制单位。

  而该片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知名导演丁小明先生执导,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音乐协会主席雷蕾女士作曲,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张傲月、著名女演员王乐君联袂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