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 11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该榜单以中国民营企业市值作为排名依据。厦门有9家公司入围,由安踏领衔,数量较去年增加2家,入围数量位列中国大陆城市第9位。

  本榜单以10月15日全球股市收盘价为基准,按市值排出了中国最贵的500家民营企业。胡润表示,前十名总价值18.8万亿,是五年前的3倍、十年前的10倍。有一半500强企业集中在北上深杭四个城市;新一线城市,包括杭州、苏州、宁波、厦门和长沙的上榜企业数量有所增长。

  今年,福建有19家民营企业入围该榜单,其中,宁德时代市值达5930亿元,排名全国第11位,领衔福建民营企业。

  厦门则有9家民企入围榜单,有2家企业市值超过千亿元。安踏以2000亿元市值排在榜单第46位,领衔厦门民营企业。三安光电紧随其后,市值达到1100亿元。此外,入围榜单的还有亿联网络、吉比特、安井食品、大博医疗、宏发科技、万利达、金达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