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6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1年全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明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将安排在明年1月23日至25日,高考报名考生全部都要参加。为减轻学生负担,我省明年不再组织全省高三毕业班质量检查测试。

  我省作为8个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明年将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计划编制、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调整。

  省教育厅表示,为全面检验明年新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也使考生熟悉考试、志愿填报和高校录取流程及基本方法,尽早发现新高考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和研判,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预案,我省计划开展明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均为75分钟。

  据悉,适应性考试是新高考的预演,命题将严格按照新高考的工作模式执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全国统考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题。另外,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阅卷将和高考一样,采取集中统一改卷。考生也将像高考一样模拟填报志愿,进行模拟录取。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对考生报名、命题制卷、考场编排等全过程、全链条开展演练,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看待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不能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录取的结果与正式高考的考试、录取结果挂钩。(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