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昨天在厦门举行。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昨天在厦门举行,16个脱颖而出的电影项目进行终极路演。知名电影人刘德华、徐峥、黄建新3位主评审携手22位金牌制片人,共同评选出8大类17个奖项。

  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于8月1日启动征集,共收到符合报名要求的项目1021个,为迄今为止所有电影创投会之最。据介绍,剧情类项目占比最大,其次是喜剧、悬疑、爱情和科幻类型。

  不少知名导演、演员担任监制的新导演项目亮相终极路演现场,包括宁浩监制、“坏猴子72变计划”签约导演周涤非执导的《小混蛋》;陆川监制、杜惠君导演的《我们的秘密》;姚晨监制、乔思雪导演的《脐带》;严浩监制、严艺之导演的《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翁子光监制、张璐导演的《不过是来去此间》等。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导演王丽娜也带来自己的第二部剧情长片项目《村庄音乐》。

  昨天的终极路演现场,每个项目的路演时间为20分钟。在主创陈述项目基本情况后,刘德华、徐峥、黄建新以及22位资深制片人从故事、类型、题材、表达主题、演员、预算成本、市场发行等不同角度对项目提出想法和意见,并“对症下药”。

  据悉,接下来,入围终极路演的项目的主创,将继续参加为期两天的一对一洽谈环节,寻求投资、监制、出品、发行、演员等不同创投目标。

  今日,本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将举行推介仪式,为入围项目颁发各类奖项荣誉,进一步帮助电影新人实现电影梦想。

  人物特写

  59岁刘德华现身厦门当评委

  昨天,作为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主评审之一的刘德华备受关注。59岁的他身穿皮衣,佩戴口罩,看上去精神焕发。

  演戏之余,刘德华近年来投身于电影投资事业。2006年,他发起“亚洲新星导”计划,投资2500万港币,提供给6位新锐导演拍电影,帮助他们圆梦。

  对于此次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刘德华非常重视。作为终极路演主评审之一,他的主要职责是挑选优秀的导演和剧本,帮助年轻电影人圆梦。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担子非常重,因为投资人对电影剧本和导演的要求都很高,我们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好的电影剧本挑选出来,帮助很多导演圆梦,也不会让好的电影剧本被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