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王颖)八旬老人独自上山,结果被困一天一夜。警方出动大批警力与三十余名曙光救援队员一起上山搜寻,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老人救下山。23日,这一幕发生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岩山上。

  家属:

  父亲打来电话称被困山上

  25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龙池警务区负责人蔡志超,了解了整个救援过程。

  23日早上8:50许,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龙池警务室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被困龙池岩山上。

  据了解,这位老人姓黄,今年81岁,厦门人。三天前,老人独自一人从厦门岛内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岩寺附近,原本要小住几天,并在附近山上采些草药。“老人的儿子介绍说,23日早上6时许,他接到父亲的电话,称被困在龙池岩山上。”蔡志超说,当时老人称他能听到车辆经过的声音,还看到山下有停车场……有了这些信息,龙池警务区的20多名民警和辅警、曙光救援队的三十余名救援队员一起,上山搜寻。

  搜寻:

  七个小时后成功救出老人

  然而,任凭搜救人员翻遍了整座山,还是不见老人的踪迹。

  蔡志超说,他们判断老人应该是在山上被困了一天一夜了,给他儿子打电话所说的内容,有可能是出现的幻觉,“于是我们调整了搜寻方向,分成十多个小组向龙池岩后山搜寻”。

  果然,在23日15:00时许,搜救队员在一片灌木丛中发现了老人。蔡志超说,辅警在路边的斜坡处,发现了老人随身携带的包,并在不远处看到一只鞋子,于是判断出老人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很陡峭的山坳,没有路,几名辅警硬是顺着斜坡冲了下去,在距离小路十多米的灌木丛里,找到了老人。”

  据蔡志超介绍,老人被发现时,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躺在一块岩石旁一动不动。“老人身上有些擦伤,我怀疑老人是当时不小心从路边滑下去碰伤的。”蔡志超说,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但身体比较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