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融科技的推广普及,智慧城市服务正在悄悄的融入我们的生活。近年来,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赋能,利用互联网新兴技术打造“智慧城市”名片,用高效、专业的服务解决辖区各行业客户的痛点痒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体验。

  打造“智慧政务” 赋能民生

  “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成为越来越多地方、部门、领域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的努力方向。今年,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联合漳州市城市管理局、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上线 “漳州市专维金线上缴费系统”。

  漳州市专维金线上缴费系统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在传统柜面缴存的基础上,增加了我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以及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方式,实现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维修资金业务办理全覆盖,为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缴费 平台。市民只需通过兴业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自助缴费平台”在线缴费功能,或登录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生活支付”平台中的“生活缴费”功能模块,输入26位房屋唯一缴交编码,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所缴房屋坐落位置和住宅专项维修金所需缴存金额,完成自助缴费的同时还可自主查询办理情况,享受便捷“云缴费”服务。

  打造“智慧校园” 为教育插上腾飞翅膀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围绕“金融+科技+教育”开展教育生态场景建设,让产品紧密贴合市场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快速响应并服务教育行业客户。

  兴业校园缴费云平台是兴业银行针对教育行业客户推出的行业解决方案,方案以“云平台+易支付+快对账”为核心,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高等院校等收费场景,为学校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了学校财务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及师生服务体验。家长只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一点接入随时随地尽享移动缴费服务。系统目前已在全市多家知名学校推广运用,为学校及家长提供便捷的智慧校园缴费服务体验。

  此外,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还在医疗、社区和交通等行业,大力推广智慧城市场景服务新模式,积极建设智慧城市行业生态圈,用金融“科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