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不仅仅是一句停留在口头上的口号,更体现在兴业人一点一滴的日常工作中。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秉承这样的经营理念。如:今年疫情发生后,该行各网点在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抗疫部署,强化网点防控与服务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地了解客户的困难与需求,主动为存量客户调低了贷款价格,帮助小微企业主节省经营成本。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直将普惠金融服务作为分行重要战略业务领域之一。为全面有效践行普惠金融经营理念,该行着力建立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对相关业务给予政策倾斜。

  除了有“温度”的服务,兴业人更有“专业”的服务。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私人银行业务最早起步于2013年,该行始终专注高净值客群的财富管理业务,致力打造一站式私人定制服务体验,已成为国内高端财富管理和差异化、个性化私人银行服务的重要提供者。例如,厦门海沧支行引导居民正确投资理财,对拆迁户加强理财意识培养、介绍私人银行的专属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广家族信托业务。其中,对于拆迁户来说,资产保值增值和传承是他们的首选,而家族信托便是一个很合适的产品服务,是一个家庭的财富规划方案。在客观评价其他银行推荐的产品同时,理财经理也会告知客户这是净值类产品,收益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较高,并提醒客户这种承诺不受法律保护,建议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随后,私行中心把兴业银行稳健的经营风格、资产配置理念和即将发售的代理信托产品要素进行介绍,并如实揭示信托产品风险,并对信托合同及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沟通,打消了客户疑虑。购买信托产品时,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亲自陪同,提示每一个办理细节。

  因为专业才能信任,因为专注才能成功。在支持居民增收的金融服务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快发展显担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举措,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积极以专业能力开展金融服务,带动客户共同发展,形成“银行+客户+专业市场”等服务模式,放大了金融服务产业的效果,用有“温度”加“专业”的服务为当地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