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中国电影投资大会活动

  ●高峰论坛

  将邀请全国数百位顶尖投资机构代表、制片人等就电影投融资最新趋势、怎样投资电影业、资本对话电影产业等重要议题进行研讨。

  ●国贸金鸡之夜

  将分享电影投资影响力、发布年度优秀案例、发布厦门出品新片等。

  ●厦门电影产业招商项目推介

  厦门影视产业招商项目将集中亮相,展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潜力和前景。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即将开启,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鸡奖活动首次设立中国电影投资大会,将在厦门汇聚顶尖投资人、电影人,整合社会创投资源,聚合影视资本力量,助力影视产业发展。

  此次大会包括高峰论坛、国贸金鸡之夜、厦门电影产业招商项目推介等主体活动。其中,高峰论坛将以“金融资本与电影产业的融合、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的数百位顶尖投资机构代表、制片人等就电影投融资最新趋势、怎样投资电影业、资本对话电影产业等重要议题进行研讨。国贸金鸡之夜将分享电影投资影响力、发布年度优秀案例、发布厦门出品新片等。厦门市影视产业项目推介会上,中国(厦门)智能视听产业基地(筹)等厦门影视产业招商项目将集中亮相,展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的潜力和前景。

  聚焦影视产业发展是本届金鸡奖活动的亮点之一,除首设中国电影投资大会外,本届金鸡奖活动还将持续举办金鸡创投大会,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广泛征集华语新作电影项目,并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平台。

  相关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

  三重供电保障护航金鸡奖活动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 通讯员 徐铭伟) 近日,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所在地,白鹭洲下沉式广场永久用电增容工程顺利送电。该项目新增2台单台容量8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从办电到竣工仅用时10余天,创下同类项目的最快办电纪录。同时,三台应急发电车已完成调试接入,“双电源+发电车+UPS”三重保障将为活动提供可靠供电。

  据悉,为做好金鸡奖各项筹备,10月下旬,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即启动重大活动保供电工作,明确“电网设备零缺陷、特别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人员工作零差错”四个“零”目标,针对核心区域设备,已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556人次、工作车辆289台次,完成四轮保供电特巡,切实保障金鸡奖活动保电相关变电站、线路的电源安全可靠。多台应急发电车提前进驻海峡大剧院、闽南大戏院等保电场所,接入保障重要负荷。

  “为确保供电安全,我们还针对65家重点保障用户编制用户侧‘一户一策’保供电预案,协助、指导重要用户做好用电安全检查、自备电源启动、重要负荷重点情况摸排。”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7处,发放用电检查通知89份,并协同主场馆各相关保障单位,提前进行了保电应急演练,为突发状况做足预案保障。

  此外,金鸡奖活动期间,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将按照一级任务保障标准,落实各项供电保障措施。在重点保障时段,直供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运维人员不间断巡查直供线路,用户侧现场联合值守人员持续巡查各保障现场电气设备。18支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