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家住芗城区瑞京花园的社区居民陈某来到东铺头派出所,将一面题有“热心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社区民警陈金城手中,感谢民警帮其小孩解决了因八年无户口而无法上学的难题。

  原来,今年8月初社区民警陈金城在西街社区入户访查时,获悉社区居民陈某于2012年9月27日收养一弃婴,取名陈某惜,八年来一直没有落户,眼看到了入学年龄却无法入学。了解该情况后,社区民警及时和陈某取得联系,要求其提供收养弃婴所需要的材料和信息。为了让陈某惜早日入户,社区民警陈金城多次协同陈某与公安、民政、户政等部门取得联系。经调取查证、采血审核、公告公示等大量工作,陈某惜于2020年11月05日取得户籍,终于解了八年的“黑户”难题。当天,陈某紧紧握住民警陈金城的手感激地连声说到 “谢谢,谢谢!孩子的户籍问题终于解决,孩子终于可以书读了,感谢社区好民警热心帮助!”

  初冬寒意袭来,但浓浓的亲情与暖意在一次笼罩了芗城,就好像是一场有无止境的爱心传递,延续着芗城警民深厚的鱼水之情。(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