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需求,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阳光学院与网格梧桐管理咨询公司携手共建经济管理研究院。

  阳光学院梧桐经济管理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阳光学院举行

  仪式上,学校聘任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福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教授、网格梧桐咨询专家委员会主席郑云坚为阳光学院梧桐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公布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为相关成员颁发聘书。

  郑云坚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定位及规划。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承载着社会各界对我们当下路径与未来发展的厚望。作为院长,他表示,将带领团队对标国内高校经济管理研究界的排头兵,将研究院打造成全国经管研究领域一流品牌;将以聚焦“中国管理经验”研究为导向,立足于中国优秀企业管理案例的研究开发,打造服务社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型智库;将以创新的平台思维引领发展,主动牵头组建国内经管类研究机构联盟和阳光案例库,定期举办阳光学院梧桐经管论坛,高效匹配企业与高校、高校与高校之间的合作点,共同推动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落地;此外,研究院还将聘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知名企业家加盟研究团队,助力学校科研与案例教学水平提升,为我国高等教育管理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阳光学院执行校长罗仲尤表示,梧桐经济管理研究院采用了开放式的协同合作机制,其发展有别于传统的学术机构发展,研究对象以产业经济的战略问题、政府部门的公共政策及代表性企业为主,研究内容融学术性、应用性和通俗性于一体,从起步阶段就展现出明显的优势。他相信,在校内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将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作为福建领先的专业咨询公司,网格梧桐咨询长期为上市和大型国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与经济管理研究相关的战略、品牌、管理案例开发等服务,在国内管理咨询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阳光学院近年来引进了大批海内外高层次科研人才,近两年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数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二位和第三位。

  此次双方携手搭建科研平台,将突出研究重点和特色,组建高水平经济管理研究团队,形成协同合作的良好运行机制,并通过承接政府产业经济政策、规划等课题,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同时,其还将针对教师开展经济管理研究、管理案例开发以及管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同研讨经济管理研究发展动态与趋势,助力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