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GDP

  超5近6

  稳居第一

  24日,翔安区召开2020年区委和区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反思会,会上透露,2020年1-9月,翔安区GDP累计完成513.15亿元,比增5.7%,增幅全市第一,较二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

  同时,11项对标指标中10项指标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地区生产总值、批发零售业销售额、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等3项指标增速全市第一。

  作为“岛外大发展”的

  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

  翔安区经济发展

  提速推进、加快向好

  稳得很!快得很!

  亮眼数据

  稳

  稳

  增

  健

  长

  在前两个季度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的基础上,第三季度翔安全区党员干部自我加压、以更“燃”的状态,推动经济稳健增长,体现了全市经济发展总量和速度“增长极”的担当。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前列,争当“速度增长极”:速度增长上,11项对标全省指标10项过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等9项指标稳中有进、走出了逐季上扬的态势(11项指标增速均超上半年),7项指标增速在全市“数一数二”。

  多项经济指标总量稳健增长,争当“总量增长极”:总量增长上,翔安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保持全省各县区第一,从几年前的平均每天1个亿到现在1.7-1.8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位列各区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按照目前态势,明年也将实现从跟跑到领跑;同时,实际使用外资总额全市各区第一。

  快

  快

  推

  速

  进

  提到“翔安速度”,快字是关键。

  项目征拆,快!今年以来,翔安区屡屡创造了多个快签、快搬、快拆的翔安记录——40天完成店头庄和院内两村整村搬迁;30天完成刘五店158栋房屋100%交房拆除;琼头“312”攻坚突击队,3天完成宫山片区81栋房屋100%签约,拆除了42栋;省市重点项目翔安区机场高速(内厝段)的征迁工作,仅用7天时间便实现了顶沙溪整村100%签约、45天实现整村拆除;阳塘整村搬迁已经完成了90%的签约;4.8万亩海域退养也提前全部完成签约……

  重点工程建设,快!攻坚提速,争分夺秒,翔安区重点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双十、实小翔安校区今年年底竣工验收;阳塘安居小区全面进入主体施工,整体的工期会比约定的工期提早一个月;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交工验收……

  ▲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

  事实上,这些“翔安速度”都是翔安经济快速发展的折射。今年前三季度,翔安区GDP累计完成513.15亿元,比增5.7%,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位。全区经济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全新的变化,发展呈现出提速推进、加快向好的强劲态势。

  冲

  冲

  加

  刺

  速

  百日冲刺再加速,硬核支撑谋超越。无论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上,还是在有序运转的工业园区内,翔安持续“燃”起的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着全区经济发展大跨步向前冲。

  ▲第二东通道建设现场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翔安区也对标目标找差距、找症结。在今年剩余不到百日的关键时期,翔安区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冲锋”姿态、“决战”状态、“必胜”心态,咬定目标再攀高、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攻坚再加码、保障民生再抓实,又好又快推动经济发展提质,为全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硬核支撑”。

  同时,翔安区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心有定力、提升能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强化破难前行的勇气,激发决战决胜的斗志,敢于拿第一、创唯一,勇当新时代的拓荒者和冲锋舟。

  勇当岛外大发展的“拓荒牛”

  争当全市经济发展的“冲锋舟”

  号角吹响

  百日冲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让我们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

  奔跑加速、快速冲刺

  全力交出一份完美的

  翔安“年终答卷”

  来源:业翔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