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爱心厦门”建设

  创建差异化、有亮点、高品质

  能真正服务职工的共享职工之家

  让职工得实惠、信得过

  愿意来、经常来

  当前

  湖里区正深入实施“百日冲刺行动”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湖里区总工会在区委中心工作指导下,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强力推进“爱心厦门”建设,以创建共享职工之家为载体,以“共享”呼应职工期昐,努力做好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着力惠民生兜底线,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和文明祥和的氛围。

  法律援助、心理咨询

  技能培训、职工书屋

  体育健身、社交活动

  ……

  365天享受“零”距离服务

  这就是湖里区

  ——共享职工之家

  感受“娘家人”的温度

  湖里区建设“共享职工之家”

  按下提质增效快进键

  2018年

  全国首创的共享职工之家

  在湖里创新园孵化而出

  2019年

  徐厝、后浦、航空商务广场

  三家共享职工之家相继成立

  开始向社区、楼宇延伸

  今年

  目前又有17家

  新建共享职工之家成立

  “1365”工作模式

  湖里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以省总工会“125”工作机制为主旨,开创“1365”工作模式,让共享职工之家的服务资源更丰富、服务项目更专业、服务对象更广泛、服务形式更开放。

  一起来解读共享职工之家

  “1365”工作模式吧~

  ↓ ↓ ↓

  呼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工会资源、政府资源和社会、企业资源。

  一是常规服务。为职工提供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医疗互助等工会服务。二是维权服务。通过购买律师服务团队,设立法律服务站,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三是培训服务。打造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设“共享学堂”,组织职工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四是精准服务。关心关爱“八大群体”、环卫工人等群体,关注职工心愿,开展精准帮扶。五是健康服务。开展心理咨询,做好企业职工心理疏导;组织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关爱女职工健康等。六是文体服务。建设职工书屋,举办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一是布局科学化。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园区、社区、楼宇等场所,创建创新型共享职工之家;依托130家五星职工之家,创建主体型共享职工之家。二是建设多元化。以党建带工建、群社联建、主体带建、工会自建等多元参与形式建设。三是服务精准化。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开展服务。四是人员社会化。发挥工会志愿者、劳模等作用,解决服务人员不足问题。五是投入常态化。以工会经费投入为主,争取财政、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保证共享职工之家的持续运转。

  竭诚服务

  打造职工最温馨家园

  快来看看

  湖里区的共享职工之家吧

  共享之家爱心氛围浓郁

  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共享职工之家创建了17个“爱心驿站”,关心关爱“八大群体”,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灵活就业人员等提供休息、饮水、备用药箱等服务;创建了女职工哺乳室(休息室)15家。有效助力了“爱心厦门 爱在湖里”理念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多元化服务方式

  咱们湖里区的共享职工之家

  自创立以来,以“多元”服务

  深受职工的喜爱,广受好评

  法律援助维权岗

  聘请专业律师团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包括提供劳动维权指导;协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参与辖区劳动纠纷调解;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代理劳动争议仲裁、诉讼、执行等。

  素质提升培训营

  为满足职工提升素质需求,共享职工之家还开展各种技能培训,以及各种促进情感交流的趣味活动。

  职工书屋加油站

  职工书屋提供各种类型书籍,同时也鼓励职工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到书屋,让大家共享。

  咖啡小屋优生活

  凡持工会会员卡的职工,均可在共享咖啡厅里休闲、办公、娱乐,并享受优惠活动。

  心理咨询倾诉台

  职工之家设有心理咨询窗口,专门为职工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健康运动休闲屋

  凡持厦门市总工会会员卡职工,每周一17:00-22:00均可在湖里创新园创享天地运动馆享受免费健身体验。

  湖里“共享职工之家”的创建

  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百米

  给予职工群众

  感受“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来源:湖里总工会

  编辑:厦门日报社湖里区全媒体记者站 吴丽丽

  湖里权威新闻